天气预报:
 
市委会工作
参政议政
首页
>> 党务工作 >> 市委会工作 >> 参政议政
加强海外仓建设 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
发布日期:2023-07-27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喻晋一行到访市委会机关,就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海外仓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进行面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以及机关调研处有关同志参加答复会。

提案认为,当前我市海外仓建设不仅存在地域分布不均、增值服务能力不强、建设与运营水平参差不齐等不足,也面临着资金压力持续加大、海外用工压力进一步增强、海外经营风险持续扩大等挑战。为此建议,一要打造多元主体共建格局,二要加速布局全球市场网络,三要延伸海外服务项目,四要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五要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会上,喻晋(左)充分肯定了提案的价值,认为建设好海外仓对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还从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支持建立跨境电商境内保税仓和出口前置仓、整合相关金融资源、扩大海外仓服务辐射能级、提升经营管理标准化水平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市商务局目前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下步的工作计划。

方巨成代表市委会对市商务局的答复工作表示满意。他表示,致公党宁波市委会近年来持续深耕“侨海”特色,形成了一批以本提案为代表的、富有辨识度的参政成果;宁波在海外仓建设方面起步虽晚但成效明显,如何进一步锻造好“长板”是本提案的初衷。他希望,双方能加强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合作,扎实助推宁波海外仓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