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市委会工作
党务工作
首页
>> 党务工作 >> 市委会工作 >> 党务工作
中国致公党副省级城市暨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在宁波召开 卢国懿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7-27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至12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届副省级城市暨第八届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在宁波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裘云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宁波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主持开幕式。

来自全国20个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致公党组织围绕“推动地方组织开展外联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卢国懿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加强对外联络工作,团结引领海内外侨胞,对于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致公党各地方组织,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提升“联络”能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主动关心、支持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以及归侨侨眷的创业与生活情况,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温暖港湾;要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深化“上下联动”,加强与“五侨”单位、涉外部门等的联系合作,提升“创新”意识,推动体制机制变革。

卞吉安代表中共宁波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成效,对致公党宁波市委会近年来发挥侨海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致公党宁波市委会认真学习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宁波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新的贡献。

裘云庆代表致公党浙江省委会致辞,介绍了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开展海外联络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勉励宁波市委会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实际的外联工作平台载体,推动侨海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江南第一学堂、宁波帮博物馆、方太集团、慈溪致公之家等地参观调研。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