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
【甬上客户端】魏杰委员:把翠屏山建设成“文化地标”
发布日期:2023-02-20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翠屏山的开发建设,一直牵动着宁波人的心。在今年市“两会”上,致公党市委会以集体提案形式提交了一份关于把翠屏山建设成为“文化地标”的建议。

“建设翠屏山中央公园,是支撑东方滨海时尚之都建设、塑造错落有致大都市魅力体系的神来之笔,承载着构建文化地标的重大使命,迫切需要以文化为魂引领公园建设。”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工会主席魏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翠屏山建设成“文化地标”,应注重多元化人文资源的整合统筹、注重项目引领与人文故事的统筹、注重历史性与未来性的统筹。

建议提出,要聚焦海洋文明,将翠屏山定位为中华海洋文明的母山,明确提出翠屏山文化的主干和核心就是海洋文化。翠屏山文化最能彰显宁波作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特质和风貌,翠屏山各类文化资源的本质就是海洋文化,井头山是海洋文明的重要起源,河姆渡是海洋文明与农耕文明的交汇,青瓷文化是基于海洋的东西方文化交融。

同时,立足重大项目,讲好翠屏山故事。纵观长株潭绿心公园、良渚遗址公园模式,最大的经验就是大项目带动。为此,建议对标国家级项目标准,打造以海洋文明博物馆项目为核心实体的展陈空间体系,并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进行文化遗产数字化展示、沉浸式体验,真正让文物动起来、活起来,在年轻人熟悉的话语体系中、文娱活动中彰显魅力与亲和力。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