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海外联谊
海外联谊
首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宁波“致公杯”中德象棋云上交流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0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晚,宁波“致公杯”中德象棋云上交流赛在东钱湖畔举行,来自宁波和慕尼黑的棋手在云端对弈。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飞致开幕词,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在线上宣布比赛开幕。市委会副主委方巨成、原副主委徐卫民和秘书长鲍百易到场出席活动。致公党员、中国象棋大师励娴主持开幕式。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外办和致公党市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市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和思想宣传、侨海联络、社会服务等工作委员会参与承办。

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象棋在德国推广30周年。作为2022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的重点线下活动之一,宁波“致公杯”中德象棋云上交流赛的举办,实现了中德两国棋手2019年首次交手后的再次切磋。本次比赛采用五对五团体赛,比赛实行主客场两轮比赛制,对方是来自德国象棋协会的非华裔选手。经过2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宁波队以较小优势战胜德国慕尼黑队。

中国象棋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中国象棋已流传到很多国家和地区,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棋友喜爱。近年来,致公党市委会不断发挥侨海优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云端”对弈不仅增进了宁波和慕尼黑两个城市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彰显了文化自信,再次证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力。

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象棋世界冠军、国际特级大师王天一前来现场指导。致公党员、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常振华带来了德国歌曲《晚霞》。致公党员、书法大师胡朝霞也为比赛创作了书法作品。(甬致宣)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