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致公党宁波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20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0日上午,致公党宁波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市委会原主委范谊出席会议。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贞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方巨成、陈早挺、魏杰参加会议。对口联系单位市民政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黄林军,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金庆奎,市外办副主任、党组成员代建民,市口岸班副主任、党组成员胡宇航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致公党十六大、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中共宁波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化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和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丽萍代表致公党宁波市第七届常务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致公党宁波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会议还开展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表彰了2022年度各类先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服务大局更加精准、助力发展更加有为、自身建设更加有效,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市委会荣获致公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优秀集体,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工作”和“侨海联络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表彰。其中,4篇调研成果转化为致公党中央团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另有4篇调研成果转化为致公党省委会团体提案,提交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王贞代表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讲话。她从凝聚共识有新成效、参政履职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市委会2022年各项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中共宁波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善作为,进一步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提升参政履职精准度,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三要聚焦持之以恒强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对照参政党建设的“四新”“三好”总要求,高水平推进领导班子建设,高标准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机关和制度建设。

王丽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致公党市委会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一是要同心同向,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中统一思想,在赓续致公近百年精神传统中汇聚力量,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中凝聚共识。二是要凝心聚力,当好服务发展大局的示范引领者。新的一年,要将发展所需和党派所能有机结合,精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主题,把自身的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三要唯实惟先,当好“四新”“三好”的示范引领者。基层组织要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迸发组织新动能。专委会要发挥特色优势,展现新气象,作出新作为。广大党员要按照彭佳学书记在全市“新春第一会”上提出的“靠实干争一流,凭实绩见真章”的要求,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在参政履职中展现一线作为。

市委会委员,市委会老领导,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及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受表彰党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参会。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