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市委会工作
党务工作
首页
>> 党务工作 >> 市委会工作 >> 党务工作
市委会召开叶荫叔同志逝世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致公党市委会在海曙“同心荟”召开纪念叶荫叔同志逝世十周年座谈会,共同缅怀叶老,学习叶老精神,传承宁波致公优良传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市委会原副主委严国萍,市委会老龄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蓓,思想宣传委员会主任吕金楚等参加座谈。

与会老党员分享了叶老在“无基础、无名分、无待遇”情况下筹建致公党市委会的过程,深情回忆了与叶老交往的感人故事,对于叶老一生爱国爱党、追求真理、淡薄名利的高贵品格和风范表示崇高敬意。年轻党员表示叶老是后辈学习之楷模,要传承叶老可贵精神,为党派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

方巨成在讲话中表示,虽然叶荫叔同志已逝世十周年,但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党员们好好学习。作为年轻党员应当学习叶老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勤勉履职、甘于奉献的致公情怀和厚德载物、甘为人梯的高尚风范。缅怀叶老,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以优异工作成绩展现致公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勇挑重任的担当和精益求精的追求。要始终不忘“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担当,当好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示范引领者。

会上,播放了《叶老的故事》视频短片,老党员还向年轻党员赠送了《叶荫叔纪念文集》。

叶荫叔:(1923.11-2012.07)是致公党宁波地方组织的主要筹建者。出生于宁波镇海,其曾祖是我国近代著名的工商业巨子、宁波商帮先驱叶澄衷先生。叶荫叔毕业于东吴大学法学专业,在筹建致公党宁波地方组织以前,已是一位活跃的民主人士。1984年,叶荫叔在无基础、无待遇、无名份的情况下,受命筹建致公党宁波地方组织,为宁波致公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叶荫叔对宁党派有着深厚的情感,他生前立下遗嘱将其一半的遗产捐献给宁波市委会。在其过世后,根据叶老生前遗愿,市委会成立了“叶荫叔致善慈善基金”,用于帮助党内生活困难的党员。(励洁)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