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探索共同富裕下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市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垂暮不离亲,养老不离家。让老年人享有幸福、安康的晚年,是宁波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要一环,也是共同富裕各项工作中市民群众最为关注、最能感触的一环。

按照我市统一战线深入展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求,7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带队视察海曙区月湖街道与高桥镇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白云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海曙广安怡养院等养老服务场景,对共富背景下宁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委会副主委方巨成、陈早挺,致公党界别市政协委员以及海曙区基层委有关同志参加监督活动。市民政局局长胡杰、副局长丁导民,海曙区副区长黄健,海曙区政协副主席胡金红等陪同。

通过对不同层级、不同区位、不同类型养老服务项目的实地考察,调研组真切感受到近年来我市养老服务事业的提质发展,康养项目不再囿于医院或养老院,而是来到百姓家门口;更多社会专业机构、志愿组织参与基层一线的社区居家养老,实现政府社会齐并进;借势数字化改革大局,养老服务变得更便捷、更生动……

座谈会上,王丽萍对我市不断推进“让老人身边有服务、周边有托养、家边有助餐”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民政及相关部门按照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总体部署,着眼“城乡统筹均衡发展、运营主体多元丰富、机构社区协调贯通、养老产业支撑有力”等方向,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甬有颐养—居家养老宁波模式升级版。(调研处)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