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
【宁波日报】励娴亮相“委员通道”谈愿景,期待宁波成为亚运主场
发布日期:2022-04-21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8日上午8:20,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市政协委员亮相“委员通道”,围绕智能制造、生育友好型城市、城市体育场馆建设、乡村振兴、大数据运用等话题,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在抢“麦”大战中,宁波晚报·甬上的记者抢到了第三个提问的机会,向市政协委员、宁波市棋类协会执行秘书长励娴提问——

“杭州亚运会将在今年9月举行,宁波作为协办城市,承担了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的赛事项目。奥运“五金之城”的宁波,该如何抓住亚运会东风,进一步提升运动场馆建设呢?”

励娴回答说:“我们每一位宁波籍的体育健儿,都有一个家乡‘主场梦’,期盼能在主场拼搏冲刺、超越自我。” 励娴是象棋国家大师、国家级裁判。本次亚运会,她将以技术官员身份到杭州参加象棋项目的相关工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她不无遗憾地说,宁波运动员的“主场梦”受制于比赛场地的建设,目前宁波各区(县、市)能承担大型赛事的“一场两馆”(指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馆)覆盖率只有30%,与省内几个共同举办本次亚运会的杭州、湖州、绍兴等城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我希望,能借这次亚运东风,全盘统筹、分类布局,推进新一轮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励娴建议,宁波要以举办“亚运”“全运”为目标,建设符合国际赛事要求、兼具当地特色、可持续利用的体育场馆。

励娴动情地说,“我太期待了,未来,能在宁波家门口来一场激情澎湃的大赛,那将是我们宁波所有体育健儿的高光时刻。”

(《宁波日报》 4月9日  第A5版)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