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党员园地
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员园地 >> 党员风采
徐卫民:用脚步丈量民情 以行动诠释初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选宁波市人大代表20年来,徐卫民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行动诠释真心,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根”扎在人民群众之中,在二十年的履职生涯中提交了160多个议案,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高产”代表。他常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当选为人大代表后,他就一直利用休息时间随时随地倾听民意,为了方便搜集民意,他还在单位附近的小区挂起了“代表委员信箱”,收集市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小到社区公厕、居民家里自来水管老化漏水,大到城市整体规划、经济发展等,他询情况、写建议、跑部门,凭着一股拗劲,许多问题都得以圆满解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尊重。看到街头巷尾环卫工人清扫街道的身影,他想到了他们收入水平不高,养家糊口的艰辛,2006年“两会”徐卫民建议政府改善外来环卫工人待遇,争取同工同酬。如今,这些“城市美容师”都能享受到社保、医保,工资福利水平大大提高,全国劳模徐辉曾多次代表环卫工人向他表示感谢;路过某个小区,发现黑乎乎的没路灯,他就把这事记在了心上,及时走访附近居民,寻根问因,得知缘由后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通过他的努力,数月不亮的路灯亮了。多年的付出,徐卫民收获了政府的肯定和百姓的信任,以及各类区级、市级乃至国家级的荣誉。但在他看来,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荣誉背后的责任,不断地提醒着他:要常怀亲民之心、爱民之情、为民之志。

作为一名老致公党员,他模范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力、义务和职责,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为党派服务了二十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年轻一代的致公党员。他热爱党派事业,关注党员的进步和成长,经常与党员谈心交流,指导他们在工作中要抓大放小、分清主次,碰到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发生冲突时,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奉献;要利用兼职多、接触面广、互通性和兼容性强等的优势,更好地促进党派工作。他乐于传授经验,多次应邀到省社院、市社院等讲授参政议政实践知识,用朴实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多年来的履职经验和心得,为培养敢建言、会建言、建好言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骨干队伍贡献力量。作为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副主委,他始终坚持服从大局,始终坚持全心履职,为市委会的长足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无数辛劳,为党员树立了可贵的榜样。

无论是在党务工作中,还是在本职工作中,徐卫民始终牢记中国致公党员的政治身份,时刻以市委会荣誉和党员形象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牢记“致力为公”优良传统、“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建箴言、献实策。没有轰轰烈烈的履职事迹,有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心系民生冷暖,胸怀万家忧乐的履职热情,有的是心系党派发展,始终以身作则的致公情怀,这样一位质朴、平凡的致公党员,架起了与人民群众的“连心之桥”,更架起了引领年轻党员的“帮带之桥”。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