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海外联谊
海外联谊
首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感知宁波 侨海同行”活动走进天一阁
发布日期:2021-07-19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致公党市委会与市侨联联合举办了海外学子“感知宁波 侨海同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宁波市侨联副主席牛洪波,以及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知名高校留学的近50名宁波、舟山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海外学子们来到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在弥漫着厚重书香气息的江南园林,感受书香之地的醇厚文脉和历史气韵。“书页之薄可载文史之厚,今天走进天一阁感受墨香熏陶的同时,让我对余秋雨的《风雨天一阁》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参与活动的一位学生由衷感叹到。

在随后的古籍修复体验活动中,中国致公党员、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馆员于美娜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讲授了古籍破损原因、古籍修复常用工具、流程及主要步骤,并对古籍修复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在互动体验环节,同学们利用手工竹纸、毛笔、镊子等古籍修复工具,亲手“医”好一张张破损的书页,现场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方巨成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感知宁波 侨海同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十分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到,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的活动,正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中国致公党作为唯一一个在海外成立,以侨海为特色的参政党,广泛团结海内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是致公党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对宁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多一份了解,对中国文化多一份底气和自信。在今后的海外学习生活中,自觉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擦亮中国文化的金名片,对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本次活动是致公党市委会与市侨联围绕服务“侨海”主题进行的又一成功实践。今后,致公党市委会将继续与市侨联开展多形式的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侨海资源优势,汇聚侨海合力,为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积极贡献。(励洁)

 
链接导航
| 首 页 | 致公简介 | 组织建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 浙ICP备11026880号-1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马园路郎官大厦5楼 邮编:3150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